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舞蹈学专业 - 正文

2013吉林体育学院健美操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来源:3773艺考网 2013-1-20 9:11:01

吉林体育学院健美操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测试指标及分值

类别分值

基本形态

20分)

基本技术

40分)

专项技术

40分)

测试内容

形体与气质

专项素质

自编成套动作

二、测试内容、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基本形态(20分)

1、测试内容:a、形体(10分);b、气质(10分)

2、测试方法:每组考生依次单独进入考场进行考试。

考评员目测考生身体各部分比例与线条,形态和外貌及气质。要求身材匀称,线条优美,五官端正。根据三长一小的标准及面部形象综合评定。

3、测试标准:

a、形体:体型匀称,肌肉素质好,女运动员应有明显的女性特征,男运动员肌肉较发达。

b、气质:高雅,五官端正,面目清秀,有灵气。

(二)基本技术(40分)

1、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

纵叉

(左右)

大踢腿

分腿(或直角)支 撑

屈体分腿跳

单足转体360°

俯卧撑

分值

5

7

7

7

7

7

2、测试方法

每组考生依次单独进入考场进行考试。

3、测试要求

1)纵叉(左右腿):两腿伸直,前后分开成一字,大腿跟部着地,上体直立,满分为5分。

2)大踢腿:两腿伸直,向前、侧各大踢腿2X8拍,下肢跳起,上体直立,满分为7分。

3)分腿(或直角)支 撑:双手位于体前支撑,屈髋分腿(至少分腿90度),两腿伸直并与地面平行,撑起时保持身体姿态,控制2秒后回落,满分为7分。

4)屈体分腿跳:双脚起跳、腾空高,双腿伸直平行或高于水平位置,上体前倾,双脚并拢着地,满分为7分。

5)单足转体360°:身体垂直地面,单足起踵立,转体时身体平稳,动作清晰,满分为7分。

6)俯卧撑:俯撑时两臂与肩同宽、并腿、身体自然平直,头部处于背部的延长线,屈臂时肩同肘高,胸部离地面的高度不得高于10厘米,推撑保持俯撑姿态,满分为7分。

4、成绩评定

考评员根据考生所完成的6个动作的难度价值和完成质量进行综合评定。

(三)专项技术:自编成套动作(40分)

1、测试内容

按《国际体联(FIG20092012年竞技健美操竞赛规则》要求自编成套动作。成套动作时间为130秒±5秒。

2、测试方法

每组考生依次单独进入考场进行考试。

3、评分标准

1)艺术质量(15分)

a、动作设计:在成套动作的设计中,需要评价一下动作设计的内容、过程及空间。

b、竞技健美操内容:动作必须包括配合手臂动作的多种步伐,在呈现高水平身体协调能力的前提下将基本步伐演绎成为复杂的组合形式。

c、表现与音乐:通过对成套动作的演绎及音乐的使用所呈现出来的表现力应能反映和表现健美操的特征。

2)完成评分(15分)

a、技术技巧:以较高的准确性完成动作的能力。

b、体能:成套动作必须展示身体姿态和关节的正确位置,主动和被动的柔韧、力量、爆发力以及肌肉耐力。

c、身体姿态:在完成难度动作、复杂的健美操步伐、动作组合及过渡时,保持正确姿势和身体位置。

d、准确性:每一个动作均有一个明确的开始和结束,动作要有控制,在难度动作、过渡动作、起跳与落地以及较难的操化动作组合的完成过程中应保持适当的身体平衡。

3)难度动作(10分)

按照竞赛规则要求,动作编排必须包括四类难度动作,每类不少于1个,最多10个难度动作,不能重复。

4、成绩评定

考评员依据《规则》,从艺术质量、难度水平、动作完成质量及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由考评员根据技术特点及规则评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

 

 

吉林体育学院招生办

20121231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